洗石,抿石,磨石,斬石-石料工程行
洗石,抿石,斬石,磨石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洗石 抿石 斬石 磨石 抿石價格 洗石與抿石的不同
 


HOME > 磨石
相關消息
 
2014/11/21
主旨

磨石

對於磨石子的很多人都有很深的記憶,磨石是一種時代悠久的復合石材概念,將其表面磨除,顯露出沉積在內部的石粒截面,並形成均勻的碎石花紋。磨石的大量運用源於義大利的威尼斯,原本是當作大理石等天然石材的代用品。

說起磨石子優點,除耐磨、耐髒外,既不怕潮濕,堅硬度也夠,現在許多老房子的磨石地板都仍完好如初。花色美麗,在東南亞的閩式建築也看得到,雖然台灣已不流行,但大家路經舊騎樓時,不妨慢下步伐,低頭看看腳邊的磨石子地板,體會舊時代的氛圍。

對於磨石子的外觀,很多人會覺得就是很多種顏色的石子磨在一起,大顆的作客廳地板,小顆的就作牆面,我對於這項台灣的工藝有了深厚的興趣,我們這次也請老師傅作了新的流理台,後來在不小心的情況下,發現了前人對於磨石子,不是只有簡單的樣式,還有很多的有錢人,在以前他們在很多他們的磨石子上,師傅根倨老闆的個性、喜好,所創造出截然不同的創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