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石,抿石,磨石,斬石-石料工程行
洗石,抿石,斬石,磨石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洗石 抿石 斬石 磨石 抿石價格 洗石與抿石的不同
 


HOME > 斬石
相關消息
 
2014/11/21
主旨

斬石

斬石子的郭縫可以是水平條狀,四方的塊狀,或是任何你能想到的形狀。以水平的線條來說,由於我的工班施工很精準、向來注重3D空間的「對線」,所以也喜歡利用斬石子的郭縫來加強空間感。而且,不同斬石材質的模矩變化也是種空間詩學。

斬石以斬刀在塗抹拌和小石子及水泥的混凝土表面,刻斬出長條紋路以製造出仿天然石材的粗糙質感。可以依創意掌控並勾勒出各種方向的線條紋路,表現不同石材質感與視覺裝飾變化。然而斬石子也是依賴人工施作的工藝,相當耗費人力成本及工時,此工法也因而越來越少見。

斬石子大都作為收邊使用,大面積也有人用,但因費工較不經濟。於硬化後以各式刃型的專用斧頭輕斬石面,形成一條條斬痕的表面。用不同刃型的感覺不同,也可作圖案變化,因粗看有花崗石的味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