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石,抿石,磨石,斬石-石料工程行
洗石,抿石,斬石,磨石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洗石 抿石 斬石 磨石 抿石價格 洗石與抿石的不同
 


HOME > 洗石
相關消息
 
2014/11/21
主旨

洗石

洗石子是日本傳入臺灣的一種表面裝修工法,因裝修便利,並且經濟,在臺灣廣為流行。洗石這樣的工法可以選擇不同顏色、粒徑的石材,造型自由且施工限制小。洗石子新設計工法,是直接作介面防水底膠的塗佈,也就是在牆面既能防水,又增加龍爪膠的雙向黏力功能,這會讓洗石子安全又美麗。

洗石子其施工過程為由牆面粉刷至中度,再放樣釘製接縫木壓條,上塗薄水泥漿,再粉鏝經依比例均勻拌合水泥與石粒的鏝料,並以鋼製鏝刀壓抹粉平,待略乾後再壓抹擠出多餘水泥漿使粒料密排,表面略乾時再以噴霧器洗除表面水泥漿,使露出洗石表面。

部分洗石子裝飾區域如室外、浴室容易接觸水氣,霉漬易生於石子空隙之間,因此於混合時,挑選含抑菌成分膠合劑。設計師則建議於打底之時,先塗層防水劑;待完工之後,表面上加塗一層奈米膜或透明的Expoxy塗料,洗石不僅更具亮度,更有防潮抗霉效果,當然平日也更好清理。